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貴金屬盤後〉中國央行買盤撐腰 金價收復1800美元關卡~大昌海外期貨廖維凌

 

〈貴金屬盤後〉中國央行買盤撐腰 金價收復1800美元關卡 (圖:AFP)

〈貴金屬盤後〉中國央行買盤撐腰 金價收復1800美元關卡 (圖:AFP)


黃金期貨周四 (8 日) 連三漲,四個交易日以來首次收復 1800 美元關卡,主因美元疲軟主因美元疲軟,以及中國央行買盤的支撐。


  • 2 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價收盤上漲 3.50 美元或 0.2%,報每盎司 1801.50 美元。金價前三個交易日都收在 1800 美元以下。


中國最近宣布取消部分防疫封控措施,Insigni Consultants 研究主任 Chintan Karnani 說:「中國央行買盤是帶動金價上漲的理由之一。隨著中國逐漸解封,黃金的零售需求可望大幅增加。」

黃金投資人觀望近期幾個重大事件,包括下周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和美國聯準會(Fed)12 月決策會議。市場預期,Fed 本次開會將升息 2 碼(50 個基點)。

OANDA 資深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說,美元在美國公布一連串通膨數據前走軟,是另一個支撐金價的原因。

他說,Fed 下周雖然可能縮小升息幅度,但交易員希望聽見 Fed 提及通膨趨勢和潛在的利率頂點。

Karnani 則看好金價能在 Fed 會議後保持在 1800 美元以上,如此一來,在 Fed 下周決議出爐後,黃金接下來甚至有機會漲到接近 2000 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 (WGC) 周四發布 2023 年展望報告,內容提出在不同情境下的黃金展望。

WGC 全球研究主管 Juan Carlos Artigas 說,全球經濟正走到十字路口,各界共識是 2023 年將出現溫和衰退,這對黃金是順風也是逆風:一方面,通膨減緩、美元回落將支撐金價,但另一方面,經濟減緩可能不利第 1 季的金價。整體而言,這些交會的力量將對黃金帶來穩定偏向正面的影響。


Comex 金屬商品交易 
  •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 32 美分或 1.4%,報每盎司 23.246 美元。
  • 3 月交割的銅期貨上揚 2 美分或 0.6%,報每磅 3.88835 美元。
  • 1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上漲 3.10 美元或 0.3%,報每盎司 1014.60 美元。
  •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上漲 76.50 美元或 4.1%,收每盎司 1930.80 美元。


轉載:鉅亨

您知道海外期貨嗎?

1.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

2.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


海期優缺點

優點

1.國外期貨品種多,選擇性大。可以挑選波動大或適合自身交易策略的商品切入,或是投資人具特定商品的專業知識,例如大宗物資貿易商或許就對小麥、糖等商品更具價格敏感度,交易的優勢自然高些。

2.品種多,可套用的交易策略就多,例如跨商品的價差(配對)交易。

3.絕大多數國外期貨都具相當高的流動性與深度,相較於台股,不易被操控。

4.提供資產配置、分散風險的可能性,例如程式交易者需要開發多商品多策略,就一定要走出國內商品的小圈圈。

5.台指最為交易人詬病的缺點就是太黏,一般來講國外期貨的趨勢性較大(或者說交易人可以挑選趨勢大的商品)。技術分析在趨勢性大的商品比較能發揮功效。

6.交易時間長,幾乎24小時,絕少出現跳空(禮拜一開盤較易發生跳空),這對波段留倉操作者,風險就降低許多。

缺點

1.由於波動大,相對風險也大,特別部分國外商品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所以投資人一定要善用停損單(Stop order),控管好風險。

2.相關商品知識或資料國內較難少,熟稔國外商品期貨的從業人員也不多,所以建議投資人要自立自強,多瀏覽國外相關網站,以掌握最新訊息。


海外期貨特色:

交易時間長

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

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可隨時進場或平倉

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

流動性佳

國際市場交易夠大,隨時可沖可買

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

買賣價差比較小,流動性風險低,成交速度快!

手機在手開戶下單輕鬆搞定

歡迎線上開戶…圓您投資夢想


海外期貨 /海外複委託 /請找大昌證券廖維凌

 LINE ID:  0937001538

海外期貨 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

 線上開戶網址 : https://customer.dcn.com.tw/

手機也可以開戶喔:     https://reurl.cc/M0663

指定營業員 樹林 廖維凌 誠心為您服務
















歡迎私訊洽詢喔~LINE ID:0937001538

歡迎私訊洽詢喔~ LINE ID:0937001538 

營業員  樹林  廖維凌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

營業員 : 廖維凌

聯絡電話: (02)26756088 分機:322

手 機: 0937-001-538

Line ID: 0937001538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 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黃金期貨手續費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海外期貨電子下單、海外期貨線上開戶、複委託電子下單、港股電子下單、日電子下單、美電子下單、澳股電子下單、複委託電子下單手續費、複委託手續費、複委託線上開戶、證券線上開戶、期貨線上開戶


大昌證券廖維凌 0937001538
資深業務副理/高級營業員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02)2675-6126 f0937001538@gmail.com
公司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99金管證總字第0054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馬上按讚 加入 [大昌證券廖維凌]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